English

海尔不打价格战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欣华 我有话说

作为唯一没有参与今年彩电、空调和微波炉等家电价格战的行业巨头,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、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日前首次向外界发表了有关价格战的看法。他声称,海尔不打价格战,要打价值战。

张瑞敏说,在市场不完善、不规范的情况下,价格竞争本是正常行为,但此次彩电价格战的结果却极不正常。优不胜劣不汰,现有市场秩序不但没有趋于规范,而是更加混乱无序。

对于目前国内彩电等家电产品严重供大于求的局面,张瑞敏认为,从某种意义上看,这并不说明消费者的有效需求不足,而恰恰反映家电企业的有效供给不足。

张瑞敏说,很多家电企业现在体会到了价格战的恶果,大伤元气。而海尔自始至终不参与价格战,整体效益并没有受大的影响。他介绍,去年海尔集团的销售收入是268亿元,今年上半年达到196亿元,预计全年达到400亿元不成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